戴应军赴甘肃督战定点扶贫并调研督导邮快合作工作

2020年06月12日   

  6月10日至12日,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一行深入甘肃省定西市岷县马坞镇秦家沟村和临夏州临夏县红台乡三大湾村,督战定点扶贫工作。调研组进村走访看望贫困户,详细询问贫困户家庭“两不愁、三保障”和就业入学情况,对致贫原因、受惠政策、帮扶措施、脱贫进展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调研组考察了国家局帮扶项目进展情况,慰问驻村工作队,倾听村中党员和村民代表心声,并举行了国家邮政局对秦家沟村、三大湾村的扶贫款项捐赠仪式。

  戴应军对定西市、临夏州邮政管理局的定点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始终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邮政管理部门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坚定必胜信念,形成干事创业的集体力量。二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要抓好寄递扶贫,推动邮快等多种方式合作,持续巩固“邮政在乡”优势,推进“快递下乡进村”。要抓好就业扶贫,组织企业做好劳务输转和扶贫实训,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要抓好定点扶贫,要与村两委、合作社、贫困户结成纽带,坚持脱贫不脱联系、不脱感情、不脱关心。三要盯住问题不放手。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短板弱项;坚持“整村退出”,持续巩固脱贫工作成效;坚持“扶贫扶志”,进一步帮助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坚持环境治理,切实改善乡村整体面貌。四要保持作风不懈怠。要用真情实感,下绣花功夫,靠过硬本领,发扬钉钉子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帮扶工作。

  调研组还对沿途武山县沿安乡、滩歌镇,岷县马坞镇、锁龙乡,临夏县红台乡、辛家河、南龙镇的邮政网点、村邮站、快递驿站进行了调研,深入查看了邮快合作和包裹投递到村的服务情况。指导地方邮政管理部门要紧紧抓住“进村”两个字,进一步加大邮快合作工作力度,扎实推进“快递进村”,引导企业整合资源,更好满足农村居民用邮需求。

  调研期间,戴应军与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国家邮政局普遍服务司有关同志和甘肃省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