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与海南省农业农村厅达成合作

2021年12月22日    中国邮政快递报

  近日,京东物流与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在2021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上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数字农业建设、农产品上行、品牌推广、助农兴农等重点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

  据悉,京东物流将发挥供应链解决方案及物流服务商的优势,在推动农村产业和电子商务发展、打造地方特色区域公用品牌、创新农产品品牌营销、打造高品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共建高品质农产品服务保障供应链体系、共建农业农村大数据平台、支持建立海南省农业发展的供应链体系等方面,为海南省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从而加快推进海南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推动当地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前,京东集团在海南建设“京东农场”,对农作物耕种管收全过程实施管控和数据管理,着力打造产、学、研教学基地、提升农业技术创新水平和现代农业管理创新水平。此外,其还与海南当地农业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就智慧农业、智能供应链、仓储物流、产业平台及乡村振兴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