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邮银携手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1年12月09日    来源:中国邮政报

  近日,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甘肃省乡村振兴局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签约四方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金融支持、互利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发挥各自职能,充分发挥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的组织优势和甘肃邮银的资源优势,全面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决策部署,围绕“牛羊菜果薯药”等优势产业和“甘味”农产品品牌战略、地方特色农产品,丰富和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产业体系,以甘肃邮银惠农服务平台、信贷资金等为纽带,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元化的合作,力争“十四五”期间实现全省农产品交易额突破2.5亿元,做优做强14个市(州)邮乐市级振兴馆,不断提升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的服务能力,农品寄递突破1000万件,乡村振兴领域投放贷款500亿元,全力支持甘肃省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推动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共同促进甘肃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据了解,甘肃邮政将以战略合作协议为基础,在甘肃名优农品出省、甘肃农品品牌塑造、农村物流体系建设、打造“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邮政模式等方面加强四方合作,全面构建“政府+中国邮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上下游企业”的为农服务模式。目前,甘肃邮政已联合抖音推出“甘味农品”活动,依托互联网新媒体传播优势,将甘肃牛羊肉、苹果、百合作为主推产品,组织“将美味甘肃寄出去”“我为家乡特产代言”等生鲜寄递项目,打通农产品出村进城的“最初一公里”。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将不断丰富“邮陇贷”产品体系,加大个人信贷业务投放力度;聚焦特色优势产业,按照企业需求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实现“一企一策”,支持甘肃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以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优先选择产业特色突出、客户需求较多、信用环境良好的村镇,加快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丰富乡村消费金融场景建设,促进乡村消费升级;加大农村基础建设投入;积极拓宽抵质押物范围;提升农村基础金融服务质效,凸显惠农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