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集团与山东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12月17日    来源:闪电新闻

  12月14日,京东集团与山东能源通过“云签约”方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基于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将进一步加深拓宽在员工生活服务保障和双节福利、工业品、智能物流和产业发展等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围绕农业生鲜产业的合作,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未来,双方将借助京东集团在物流及仓储管理等方面的成熟经验与模式,探讨共建“企配仓”模式;同时结合山东能源在全国的库房资源统筹规划,促进物流信息的共用共享;此外,双方将充分发挥彼此在管理系统和智能硬件设备等领域的优势,打造集智能存储、智能管理与智能取放于一体的智能物资管理园区。

  面向乡村振兴,双方还将着力推动塌陷区改造为智慧农村,借助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共建农业产业大数据系统和综合农业智能化服务平台,合力打造高品质生鲜产品数字生产示范基地,开展标准体系建设,推进管理数字化建设,搭建全程可视化溯源体系。还可以发挥“山能优选”的优质农产品优势,促进帮扶地区的农特产品销售,打造成一条助农、富农的特色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