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业党建等多项内容被纳入青海省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日期:2022-05-06

来源:

【字号:

    近日,青海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编办、省民政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印发《关于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快递业党建等多项内容被纳入其中,并明确省邮政管理局为责任单位,为助推行业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提供了政策支持。

    《方案》提出,健全快递物流等企业党组织,加强企业分支机构、分拨中心、仓储基地、基层网点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加强对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推动快递物流等企业与街道社区(园区)党建联建;对未建立党组织的企业,引导党员就近就便参加驻点、包片街道社区(园区)党组织活动。

    《方案》要求,激发快递员等新就业群体参与城市基层治理的工作活力,街道社区(园区)党组织要及时掌握辖区内快递网点的分布情况,整合利用闲置用房、地下空间、架空层等资源,帮助快递网点解决配送场地实际困难;依托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站、银行网点等阵地,延伸服务半径,为新就业群体提供充电、饮水、临时休息等基础服务,鼓励支持餐饮、住宿、零售等商家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暖心服务,促进新就业群体更好地融入城市基层治理;发挥新就业群体在城市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快递员到党群服务中心报到备案,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引导他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

    青海局表示,将结合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推进《方案》落地见效,进一步加强非公快递企业党建工作,着力引导快递员群体加快融入城市基层治理,逐步改善广大快递员工作环境,大力提升快递员群体的社会认同感和认可度,凝心聚力推动行业发展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