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邮政快递业切实做好保通保畅 全面实现复工复产

日期:2022-05-06

来源:

【字号:

    自4月上旬西宁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海省邮政管理局统筹抓好行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全力打通“堵点”、消除“痛点”、补齐“断点”,全省邮政快递业已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

    一、迅速行动周密安排部署西宁出现疫情后,立即超前安排各寄递企业加强前端、中转和末端各环节调度,着力防疫情、防爆仓、防积压。西宁市实行静态管理期间,多次召开腾讯视频会议督促指导各市州局和企业全力落实保通保畅各项措施,着力稳态势、稳网络、稳队伍,全力实现“干线网络无堵点、邮件快件无积压”和“保民生物资运递畅通、保城乡商品寄递畅通”工作目标。

    二、消除梗阻,打通政策堵点。协调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邮政快递服务防疫情保畅通工作的通知》,统筹做好全省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防止“一刀切”“层层加码”作出明确规定,并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对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措施落实。制定印发青海省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工作措施,从健全工作机制、严格抓好疫情防控、保障服务网络通畅等8个方面细化举措着力打通全省邮政快递业运行堵点

    三、积极办证,保障车辆通行。省交通运输厅办理《重点物资车辆通行证》的公告发出后,第一时间制定印发工作方案,指定专人负责,全力推动全国统一通行证办理为全省9家邮政快递企业办理发放404张青海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实现省内邮政快递车辆“应办尽办、全面覆盖”

    四、持续发力,抓好疫情防控。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生产经营场地和人员管理抓好邮件快件及处理场所、营业场所、运输投递车辆、用品用具等的全面消杀加密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推广智能快件箱等无接触投递服务,努力筑牢寄递渠道疫屏障4月14日至27日,妥善处置了涉及我省的3905件山西韵达涉疫风险快件。

    五、统筹推进有序复工复产。疫情期间,全省累计封停县级邮件快件处理场所6营业网点778处。由于处置及时得当,最高峰时积压邮件快件仅为179.28万件有效防止了邮快件爆仓。西宁市解除静态管理后,组织寄递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疏解了所有积压邮件快件。目前全省快递企业均恢复生产经营,邮政普遍服务运行正常,党报党刊投递及时,机要通信渠道畅通全省寄递服务趋于稳定

    下一步,青海局将深入研判疫情带来的影响和问题,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继续好行业疫情防控鼓励指导寄递企业在有序复工复产畅通末端配送网络、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基础上尽快拉升揽收、投递水平,切实保障寄递渠道高效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