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政策为青海邮政快递业发展增信心添动力

日期:2022-05-24

来源:

【字号:

    日前,青海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青海省助企纾困和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十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聚焦疫情影响最集中领域,进一步深化政策扶持,支持邮政快递业发展相关内容纳入其中。

    《措施》提出,2022年对物流企业自有或承租的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按所属土地等级适用税额标准的50%计征城镇土地使用税。5月1日起至年底,对符合条件的快递收派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为符合条件的物流企业、货运车辆发放通行证,建立货车司机“白名单”,设置接驳点或中转站,保障货车通行顺畅。实行货车司机“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对“双码一检”符合防疫要求的可以放行。

    《措施》的出台,将为我省邮政快递企业渡过难关、平稳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进一步增强了我省邮政快递业发展的信心,对推动我省邮政快递业高水平复苏和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青海局将加强沟通衔接、强化部门联动,加大《措施》的宣贯力度,引导邮政快递企业用好用足纾困政策,着力推动邮政快递业发展进一步回暖,竭力为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