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邮政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第四季度政企联席会

日期:2023-01-10

来源:

【字号:

近日,青海省邮政管理局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青海省分公司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政企联席会,省邮政管理局和省邮政分公司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邮政公司关于提升乡镇邮政局所能力、巩固建制村投递服务质量、优化普遍服务能力、保持机要通信万无一失、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推进三级物流体系建设、推进绿色邮政建设、积极投身抗疫保供等方面工作汇报。通报了2022年第四季度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情况,指出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提出下一步工作任务和思路。并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邮政普遍服务水平、推动农村寄递三级物流体系建设、保障机要通信安全畅通和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要求,邮政企业一要积极保通保畅。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和措施,进一步做好资源调配和区域内人员统筹,加快纾解全程时限超过7天的邮快件,确保邮快件寄递全程时限达标提升邮政普遍服务能力。加大投入增配车辆,逐步提高投递自有车辆比例,加强带车入网车辆管理,优化整合投递线路,提高投递服务质量。持续巩固提升建制村通邮质效,对已达到投递频次的建制村,保证标准不降。三要推进农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加强农村邮政基础设施和服务网络共享,开放乡镇邮政局所,实现“一点多能”。争取战略主动,建立县级物流共配中心,通过“邮快合作” 实现与各家民营快递“同处理,共配送”。四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乙类乙管”防控措施,督促从业人员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对出现异常症状的人员及时治疗、坚决不允许上岗作业。五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加强对新招聘员工的上岗前安全教育培训,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作业场地生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