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邮政管理局再部署再督导行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

日期:2023-01-07

来源:

【字号:

1月6日,省邮政管理局召开全省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会议,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就全面落实好各项重点措施、加快推进全省邮政快递业平稳健康发展进行再部署再督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国家邮政局关于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做好邮政快递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以及全国、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了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要充分查摆和解决影响当前行业正常运行的堵点难点,加大对寄递企业的督导和支持力度,推动全省邮政快递业加快发展、健康发展。一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针对行业熟练工离职较多、新招聘临时工较多、生产效率降低的实际,督促指导企业加强对新招聘员工的上岗前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压实各环节责任,严格落实“三项制度”,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作业场地生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寄递安全、信息安全。二要加强对省级分拨中心的调度。西宁局、海东局要由分管领导牵头成立专班,对各省级分拨中心重点调度,准确了解每日生产情况,及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快件正常转运,不产生新的积压。三要推动基层网点正常营业。各网点要做到能开尽开、应开尽开,不得擅自停业。要督促主要品牌寄递企业做好“春节不打烊”的准备,全力保春运保供给,配合商务等部门开展好“网上年货节”活动,积极服务群众生产生活。各市、州局要摸清本辖区企业春节期间运行情况,加强工作指导和对用户的消费提示。四要全面抓好疫情防控。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乙类乙管”防控措施,督促从业人员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对出现异常症状的人员及时治疗、坚决不允许上岗作业;未感染从业人员要及时进行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对已感染康复的从业人员,未来达到间隔时间要求后,可对接疾控部门组织从业人员优先集中接种加强疫苗。五要关心关爱快递从业人员。抓实快递从业人员权益保障工作,积极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耐心向用户做好解释工作,大力宣传行业从业人员加班投递、夜间派送、帮助用户解决实际困难等典型事迹,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争取全社会对邮政快递业的理解和支持。

省局分管领导主持会议,省局有关处室、省邮政业安全监测中心负责人,各市、州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