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基层查实情解难题促发展

日期:2023-05-19

来源:

【字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调查研究,5月18日,青海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群静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坚持“四个奔着去”,聚焦年度重点任务,带队赴海东市调研快递行业党建、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行业安全生产、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等重点工作,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实对策,推动解决行业发展难点堵点问题。

赵群静一行先后来到万纬物流园顺丰、韵达、京东、德邦快递省级分拨中心及平安区快递统仓共配中心、中通快递营业网点,实地察看快递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快递绿色包装使用等情况,详细了解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等情况,就快递包装绿色治理、行业安全生产、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等工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的困难,倾听企业的诉求,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赵群静一行听取了海东市邮政管理局关于快递行业党建等年度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的汇报,与海东市邮政管理局干部职工座谈交流。赵群静对海东市邮政管理工作和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学理论提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全力抓好机关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要大力推进快递行业党建工作,强化宣传引导,壮大党员队伍,因地制宜、深化联动,加快实现快递行业党组织的“有形覆盖”和“有效作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促进行业发展、助力基层治理、服务百姓民生中的作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二要聚焦短板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结合,加快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平安寄递建设、快递行业党建等年度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见效。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摸透实情、吃透问题、找准对策,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攻坚克难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改善民生、增进福祉的为民实事。要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数量与质量相统一,进一步做优工作举措、做实指标数据,不断提升行业发展质效。三要强化协同促提升。要深入研究政策、吃透政策、用好政策,精准对接上级政策导向、地方政策趋向,找准与行业发展需求的契合点,不断放大政策效应,推动各类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开花结果。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上下联动、横向协同、整体推进,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为行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赋能加力。四要凝心聚力强担当。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年轻干部培养历练和关心关爱,不断夯实能力本领和综合素质,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聚起一股力,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力推动海东市邮政管理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更好服务全省邮政管理工作大局。

青海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副处长刘磊、海东市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