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邮政管理局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

日期:2023-05-31

来源:

【字号:

5月30日,青海省邮政管理局印发《2023年全省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从五个方面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各寄递企业要将“安全生产月”活动纳入全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计划,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分工落实,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重点活动分工,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重点策划活动内容,以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确保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按照国家邮政局、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和省应急管理厅要求,积极开展“十大逃生演练科普视频”和“青海省应急科普系列动画宣传片”展播,积极参与全国“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网络知识竞赛、线上“逃生演练训练营”“自救福利大派送”和全省“青海省首届应急安全科普讲解大赛”等活动,扩大应急科普人群覆盖面。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各寄递企业要广泛深入开展应急科普“五个一”安全宣传活动。在门户网站开辟“安全生产月”宣传专栏,并积极协调当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增加活动宣传版面、时段和频次,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无盲区,形成阶段性宣传热潮,增强活动影响力、感染力。

三是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各寄递企业要根据行业事故特点,至少组织开展1次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特别要让全体从业人员主动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熟知安全逃生出口(或避灾路线),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应急避险意识。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加强与地方应急救援部门沟通,建立常态化协作联动机制。

四是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6日,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各寄递企业要结合当地政府要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安全用邮知识。现场播放公益宣传片,张贴公益海报,发放安全应急科普资料,回答员工和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

五是结合实际确保活动实效。要把开展活动与解决当前安全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推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相结合;要创新工作举措,因地制宜开展好宣传活动,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