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寄递渠道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召开

日期:2023-05-23

来源:

【字号:

5月22日,青海省邮政管理局会同省委政法委、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等部门召开2023年全省寄递渠道安全管理联席会议,通报2022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就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一年多来,省寄递渠道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各成员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互联互通、积极协调配合,以提升联合监管能力和企业安全防控能力“两个能力”为重点,确保了全省寄递渠道安全畅通,为维护国家安全和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青海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平安青海建设“十个一”要求,坚决维护全省邮政快递业安全发展态势,为保障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新贡献。二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推动落实属地安全管理责任,履行行业监管责任,积极运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四不两直”、交叉互检等方式加强执法检查,并强化对处罚案件的警示通报,提升监管实效。三要严格执行“三项制度”。强化寄递实名认证,严格落实实名收寄验视制度,严格执行过机安检制度。四要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巩固深化2021-2022年全省邮件快件处理场所规范化提升行动成果,加强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个人信息安全等方面工作,整治营业处理场所建筑结构、特种设备等方面风险隐患,认真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切实做好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等重大活动及业务旺季安全保障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五要开展各类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平安寄递专项行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邮快件处理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联合公安、国家安全、应急管理、市场监管、林业和草原、烟草专卖等部门,统筹抓好各领域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危害寄递渠道安全的行为。六要打牢安全基层基础,加强全省邮政快递业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完善邮政快递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专项预案,加强“绿盾”系统应用,提高现代化科技手段在执法全过程中的应用率。

青海局将进一步依托和发挥寄递渠道安全管理联席会议作用,持续强化部门联动,提高安全共治能力,推动全省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