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邮政管理局联合16部门召开全省平安寄递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23-05-23

来源:

【字号:

5月22日,青海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等16部门,召开全省平安寄递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贯彻全国平安寄递专项行动决策部署,就开展全省平安寄递专项行动作出安排。省邮政管理局主要领导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烟草专卖局、省林业和草原局结合各自职责进行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确保全省平安寄递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升寄递安全、生产安全、信息安全本质安全水平。一要提高“三项制度”执行质效。邮政管理部门要组织开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整治各地各有关部门围绕“三项制度”落实提供技术、培训、政策解答等方面支持,提高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二要严格执法形成高压震慑。毫不动摇地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加大整治惩处力度,严厉打击寄递渠道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和国家安全的活动。要充分依托“绿盾”系统及相关部门信息化平台,加强分析研判,提升监管整治精准度。三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自查自纠。统筹开展好平安寄递专项行动和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法定职责,全面排查治理生产、消防、用电、交通等方面风险隐患。推进平安员队伍建设,在基层营业网点设立专兼职平安员。四要优化联合管控促进全链条管理。会同有关部门,统筹抓好寄递渠道涉毒品、枪支爆炸物品、反宣品、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危险化学品、侵权假冒商品、假劣药品、外来入侵物种、假币、烟草及个人信息安全等领域整治行动。

会议强调,千分责任在身上,一分一分抓落实。要把开展专项行动作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依法查处一批违法寄递行为、办理一批典型案例、整治一批违法企业、形成一批制度机制成果,建立健全加强寄递渠道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并营造良好氛围实现社会共治。要认真以案释法、以案说法、以案普法,强化“查处一起、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警示教育效果。

省邮政管理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省邮政管理局主会场参会;各市州邮政管理局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市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