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有关部门联合检查组赴海南州督导调研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

日期:2023-06-07

来源:

【字号:

6月6日,省邮政管理局会同省国家安全厅、省禁毒办、省反恐办、省烟草专卖局组成联合检查组,赴海南州共和县、贵德县,围绕寄递安全“三项制度”落实及禁毒反恐、维护国家安全、涉烟寄递、危化品整治等方面工作进行联合检查,督导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平安寄递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就加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查研究。

检查组赴邮政、顺丰、中通、申通、圆通、极兔、韵达等企业营业处理场所,通过查阅台账、现场检查、调阅视频监控资料等方式,检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会同海南州邮政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就切实抓好整改、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有效改进工作措施听取各方意见,进行交流研讨,进一步厘清了思路、明确了举措。

检查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全国行业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充分认识抓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和平安寄递专项行动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督促各品牌州、县区域总部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真正打牢行业安全发展根基。二要提高监管实效。要增强监管精准度,找准短板弱项,盯紧关键环节,在抓好发现问题整改的同时,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整体推动各县、各企业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对好的经验做法,积极推广;对严重影响行业安全发展的违法违规行为,要明确责任、依法查处,及时通报警示。三要抓实安全整治。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平安寄递专项行动为主线,认真落实“平安青海建设”新要求,健全寄递企业区域总部企业安全保障统一管理责任,推进安全员、平安员、安检员队伍建设,形成全行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始终坚持警钟长鸣的良好氛围,并统筹推进禁毒反恐、维护国家安全、扫黄打非、涉烟寄递、危化品整治、野生动植物保护、打击侵权假冒等方面工作,始终抓紧抓实寄递渠道安全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