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邮政管理局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视频调度会

日期:2023-06-09

来源:

【字号:

6月8日,青海省邮政管理局召开全省邮政快递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听取各市州局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加快推进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抓好安全生产是邮政管理部门的主责主业。开展全省邮政快递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严厉打击违法寄递行为,是维护国家安全、服务更高水平平安青海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群众切身利益的必然要求,是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是优化协同监管方式、提高综合监管效能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要深入查摆薄弱环节,坚持动真碰硬,切实以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推动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始终牢记和坚决贯彻“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切实加强对排查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二要正视存在问题,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深刻领会专项行动重点措施的出发点和着力点,统筹做好对企业的帮扶和督导检查工作,厘清和压实寄递企业省、市(州)、县区域总部企业的职责,推进处理场所安全员和基层网点平安员队伍建设,健全寄递行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三要紧盯关键环节,切实提升监管实效。紧盯省级分拨中心和各类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五个严禁,十一个必须”二十条细则,同时抓好消防用电、交通等方面隐患排查整治;紧盯基层网点和一线揽投员,严查严处不落实“三项制度”等违法违规寄递行为,形成高压震慑;要加快推进隐私面单推广应用,防范信息安全风险;要统筹推进禁毒反恐、危化品整治等各项专项行动,筑牢安全基础。对严重违法行为和屡教不改的企业要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增强监管实效。四要运用“绿盾”系统,强化安全监管支撑。深入推进“绿盾”系统应用,加强日常视频巡查,及时予以警示、惩戒,保持监管高压态势,更好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