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家园”助力青海省快递行业扶残助残

日期:2023-06-09

来源: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认真落实“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明确的任务目标青海省邮政管理局积极协调支持圆通公司在青海省建设“圆梦家园”快递驿站,努力为残疾人提供快递服务就业岗位,帮助残疾人实现高质量稳定就业。

根据圆通速递与中国残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从2021年起在全国实施“圆梦行动三年计划”,通过“圆梦家园”和“云客服”两大就业创业平台,开展残疾人业务技能、创业指导、企业文化、心理健康等培训,提升残疾人适岗及就业能力,打造互联网经济新业态下残疾人就业创业、共富新模式,帮扶残疾人群体就业增收。全省现有12圆梦家园”快递驿站,其中西宁市3家海东市8家,海西州1家青海圆通安排2名残疾人入驻“圆梦家园”从事快递行业工作

青海圆通将新建18圆梦家园”快递驿站最终达到30家圆梦家园快递驿站,为更多残疾人提供就业创业机会,残疾人就业更便捷、创业更简单、生活更幸福。

下一步青海局将支持引导各寄递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探索助残就业有效方式提供优质渠道资源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积极安排残疾人从事力所能及的寄递相关工作帮助更多残疾人及其家庭成员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