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邮政快递业推进劳动合同制度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班召开

日期:2024-03-21

来源:

【字号:

3月19日,省邮政管理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视频形式,联合召开全省快递行业推进劳动合同制度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班。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马杰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解读了《青海省快递行业推进劳动合同制度专项行动方案》,部署了相关工作,开展了签订电子劳动合同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小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邮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决策部署,着力实现劳动合同应签尽签、推动社会保险工作提标扩面工作目标,切实保障快递从业人员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推进专项行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准确把握推进专项行动的重点,围绕“一年初见成效、两年进步明显、三年巩固提高”的目标,摸清从业人员底数,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两部门联合监管,强化教育培训宣传,抓好工作服务指导,迅速开展劳动合同签订工作,并积极推动从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工作提标扩面,着力提升保障水平,切实提升快递员群体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研究《行动方案》,全面掌握文件内容,吃透精神实质,积极稳妥推进。各级邮政管理、人社部门要建立部门协同、联席会议、定期调度、信息共享、执法监督、投诉维权、线索移交等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将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培训班上,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处长李芳实就相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有关专家就电子劳务合同签订流程进行了实操示范,引导参培人员“明政策、懂要义、会操作”。

省、市(州)、县三级邮政管理、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寄递企业有关人员共457人参加会议、接受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