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邮政管理局成功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日期:2024-03-21

来源:

【字号:

近日,中共青海省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青海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工作领导小组命名新一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青海省邮政管理局荣获此荣誉称号。

近年来,青海省邮政管理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结合青海省邮政快递业实际,多形式、多层次、创造性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和全行业从业人员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思想,从自身发力,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一是明确责任抓落实。将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推,列入主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新问题、新情况。完善目标考核责任,把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纳入重点考核内容,与业务、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二是加强学习作表率。坚持把党的民族理论政策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青海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内容,使各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牢固树立各民族同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思想认识。三是创新宣传育氛围。广泛利用局门户网站,开展线上宣传,刊登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事迹和故事;在局机关设置民族团结宣传栏,开展《青海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宣传,重点宣传中华多元一体格局,切实增强全省从业人员“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四是维护权益筑基石。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进步,始终把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选拔、任用作为重中之重。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快递小哥”权益保障,持续开展“暖蜂行动”和“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会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开展从业人员技能培训,推进“快递小哥”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持续走访慰问少数民族从业人员,增强其向心力、凝聚力。五是提升服务共发展。结合邮政业更贴近民生七件实事,提升农牧地区邮政普遍服务水平,加快推动“快递进村”工程,因地制宜通过邮快合作、快快合作、交快合作、快商合作、驻村设点等多种模式,不断扩大“快递进村”覆盖范围,让广大农牧地区少数民族同胞共享邮政业发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