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邮政业安全监测中心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业务分析会

日期:2024-04-17

来源:

【字号:

4月16日,青海省邮政业安全监测中心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业务运行分析会,中心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和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国家邮政局一季度行业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一季度邮政快递业安全监测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中心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一季度,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省邮政管理局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紧贴“服务、支撑、保障”三项职能,扎实开展安全监测各项工作,“互联网+监管”效果凸显,邮政业申诉服务质效持续提升,为行业安全平稳运行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中心作为全省行业安全监管的技术服务和支持保障部门,做好邮政业安全监测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会议要求,二季度,中心上下要紧抓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纪学习教育有利契机,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树立干事创业鲜明导向,立足岗位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党纪学习教育扎实成效助推邮政业安全监测工作质效大提升,更好服务全省邮政快递业发展大局。一是强化大局意识。要始终站在全省邮政快递业发展大局的角度思考问题、制定举措、开展工作,切实履行好行业安全监管的服务支持保障职责。二是坚持创新引领。要以服务支撑保障行业安全监管为目标,深入挖掘“绿盾”工程信息系统潜能,持续优化完善“互联网+”监测体系,激活行业安全监管“强劲引擎”。三是凝聚工作合力。要聚焦安全“头等大事”,着重在安全监管保障、防范重大风险等方面出实招、求实效,进一步强化与邮政管理部门的沟通联动机制,促进信息共享,加强日常交流,打出行业监测与市场监管联动“组合拳”,共同推动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