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快递进村情况普查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4-04-03

来源:

【字号:

4月3日,青海省邮政管理局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快递进村情况普查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4月2日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关于开展快递进村及上下游协同数据平台线上培训的会议精神,围绕总体安排、工作方法、口径要求等内容,统一思路、明确进度,对快递进村情况普查工作进行培训部署,全面启动青海省快递进村情况普查工作。

会议指出,快递进村情况普查工作是深入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持续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意见》(国办发〔2021〕29号)、有效推进2024年快递进村工作的具体举措,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农村寄递物流基础管理的有力抓手,各市州邮政管理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严谨、负责的态度,实地摸清快递进村情况和县乡村寄递服务基础设施底数,进一步完善基础台账。

会议强调,各市州邮政管理局要认真落实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快递进村情况普查工作方案》要求,围绕普查内容,按照进度节点,扎实做好普查各项工作。一要加强工作统筹。根据属地情况,细化工作安排,统筹好日常监管工作与普查工作,保证工作进度。二要确保数据质量。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信。三要强化目标导向。以普查工作结果为参考,对辖区快递进村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切实提高快递进村质效。

下一步,青海局将把快递进村情况普查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方式,统筹力量,建立包保机制,进一步完善信息报送制度和日常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快递进村情况普查各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