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局扎实做好邮政快递行业防疫情保畅通工作

日期:2022-04-22

来源:海东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关于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海东市战疫情保畅通促发展工作应急预案》要求,海东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通过深入一线督导、召开线上工作会议等形式,积极推动全市邮政快递业防疫情保畅通工作。

一是加强与市疫情防控成员单位、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协同联动,分县积极争取行业车辆通行政策,全力保障寄递渠道稳定畅通。

二是局长带队深入分拨中心、部分快递企业,现场督导行业疫情防控及保通保畅工作。重点要求省分拨中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不动摇,严格落实国家邮政局、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具体要求,要把落实保通保畅放在工作的核心位置,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相关部署,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寄递服务需求。

三是组织召开全市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工作会议,对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要求邮政、快递企业切实抓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七版)》,不折不扣执行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下一步,海东局将及时准确掌握行业动态、运输车辆通行政策变化情况、分拨中心和快递网点运营情况,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保障行业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