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局多措并举开展邮政快递业优秀人才走访宣传活动

日期:2022-04-27

来源: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局、省局人才工作部署,在“五一”国际劳动节节前海南州邮政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邮政快递业优秀人才走访宣传活动。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当前全省本轮新冠疫情严峻形势和海南州疫情防控实际,商讨确立优秀人才走访宣传形式。

看望慰问,关心关切。一是局领导班子通过实地走访和在线视频形式,分别看望、慰问全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聚全同志和青海省第二届快递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个人二等奖获得者朱勇同志和其他行业优秀人才,认真了解当前全省疫情管控情况下寄递企业生产经营、快件运输、人员管理等情况,听取各企业人才培养现状和对职业技能培训、薪资待遇等方面的诉求;同时,提前向他们送上“五一”劳动节的问候与祝福。二是积极对接贵南县工会,联合开展“五一”劳动节关爱慰问新业态劳动者活动,为全县31名快递从业人员送上含有保温饭盒、防疫物资等价值达200元的慰问大礼包。三是局办公室通过行业监管微信群,下发《致快递小哥们的一份慰问信》,对坚守和奋战在一线抗击疫情的从业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四是主动对接人寿保险公司,免费为165名从业人员购买疫情期间推出的意外伤害保险,为一线工作人员抗击疫情增加一份保障。

树立榜样,宣传典型。一是组织征集“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青春100秒”视频活动,在全行业掀起争先创优浪潮。二是在全州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内选树行业先进典型,营造全行业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同时,将优秀人才事迹撰写成宣传新闻稿,积极向省局和地方媒体投稿。三是在行业监管微信群内推送全国、全省邮政快递业内优秀人才事迹文章、视频,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小蜜蜂”精神,勉励从业人员对照先进、加强学习、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在邮政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中施才能、立新功。

下一步,海南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快递员关爱工程,按照国家局和省局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快递员权益保障工作,不断挖掘行业先进典型,加强新闻宣传,传递行业正能量,在全行业积极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