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局推进快递员群体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成效显著

日期:2022-04-08

来源:

【字号:

在海东局的积极推进和当地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海东市基层快递员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取得实效,快递员群体参加工伤保险率(含优先参保与普通参保方式)达到90.6%,成效显著。

一是加快推进政策落地。海东局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转发《推进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的实施方案》,加强政策引导,切实推进快递员群体工伤保障。二是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解读文件政策、保险待遇,说明缴纳方式,明确时限要求,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三是引导企业积极参保。督促全市具备条件的快递分支机构和末端网点前往属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积极登记并缴纳工伤保险,并定期统计参保数据,完善工作台账,及时对接解决参保问题。

下一步,海东局将持续发力,强化与社保部门的数据交换和业务协同,不断扩大优先参加工伤保险的覆盖面,力争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