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南局强化宣传引导持续推进“快递进村”工作

日期:2022-04-15

来源:黄南州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快递进村”成果,营造社会广泛关注、群众大力支持、企业主动担责的良好社会氛围,黄南局强化宣传引导,持续推进“快递进村”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宣传提升知晓率。印制快递下乡进村、助力乡村振兴宣传海报,要求全州所有邮政快递企业营业网点、快递投递三轮车张贴宣传海报;积极与州交通运输局沟通协调,在全州乡际公车、客运车辆车体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全州出租车顶灯循环播报快递进村宣传标语,公布监督咨询电话,扩大快递进村政策在农牧地区寄递用户中的知悉度。

二是严厉查处不按址投递行为。结合快递市场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对一市三县邮政快递网点特别是乡镇村快递服务站不按址投递的行为进行重点查处,针对尖扎韵达、尖扎中通不按址投递屡教不改的违法行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2份,并在全行业进行通报。

三是指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求邮政、快递企业在设立村级站点的阶段,主动替周边群众更改收件地址,帮助群众通过电商平台购买生活用品,设立站点的同时同步实现群众良好的购物体验和快递进村服务双享受。

下一步,黄南局将继续强化快递进村工作的宣传引导,巩固快递进村工作成果,确保既有站又有件,为广大农牧民群众提供有序、稳定的快递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