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局举办行业安全生产和绿色治理工作培训班

日期:2022-04-08

来源:西宁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西宁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全市邮政、快递企业举办行业安全生产和绿色治理工作培训班,助推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绿色治理重点工作取得成效。

    培训班对2022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要求,围绕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寄递渠道安全、加强数据安全管理、积极稳妥排查化解矛盾隐患、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开展市场秩序整顿专项行动、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开展寄递渠道安全整治行动、集中开展个人信息保护专项行动等9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并集体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学习了《青海省群众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安排了消防安全“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工作。

    培训班解读了2022年度绿色治理重点工作,围绕大力实施“9917”工程及加快推进快递包装标准化、循环化、减量化等两个方面部署全年绿色治理工作,详细解释了2022年绿色治理报表各项指标含义,为切实动态掌握行业绿色发展底数奠定基础。培训班邀请了绿巨能回收青海运营总部代表座谈,探讨“邮政快递业+回收业”合作模式可行性。

    此外,培训班还通报了2022年第一季度西宁市邮政管理局行政执法情况,与企业代表签订了《2022年度西宁市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责任书》《“快递进村”承诺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