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局多举措做好春节期间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3-01-19

来源:

【字号:

春节来临,行业安全生产面临寄递服务生产旺季与年终岁尾关键时期等叠加的多重压力,为此,海西局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海西州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1月16日印发《海西州邮政管理局关于做好春节期间邮政快递业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邮政快递行业春节期间邮政快递业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1月19日上午召开海西州邮政快递业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传达1月18日省、州安全防范调度会议精神,对行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用电、用气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二是摸清行业底数。及时统计邮政快递企业春节期间网点营业情况,要求打烊的企业关门前要对网点、邮(快)件处理场所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检查,确保不留安全隐患死角,保障歇业期间网点不发生事故;不打烊的企业要强化责任落实,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注意安全,要持续加强对邮(快)件处理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保障春节期间场所、人员安全,同时要做好员工的关心关爱工作。三是开展督导检查。主要领导带队对德令哈市邮政、快递12家网点进行了全覆盖督导检查,对企业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值班值守制度、应急力量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企业做好安全防范、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用电用气等工作。对其他6个市县行委网点通过“绿盾”视频巡察系统进行了抽查和电话提醒。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制定春节期间值班表,从严落实值班制度,严格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

下一步,海西局将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督导各寄递企业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春节期间全州寄递渠道安全平稳运行,确保全州用邮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安泰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