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局全力做好邮政快递业消防安全工作

日期:2023-05-22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压实寄递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保障邮政快递业安全稳定发展。近日,海北州邮政管理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邮政快递业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开展监督检查。赴四县开展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场所内消防设施设备、疏散通道、防火分隔、用火用电、易燃易爆物品堆放、电动三轮车充停等,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建议,落实隐患整改闭环。

二是印发通知。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邮政快递经营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寄递企业认真对照《邮政业安全生产设备配置规范》,配备与场所面积相适应的消防设备、充电设备、关联设备。

三是做好应急工作。督导各寄递企业依法制定本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定期组织包括火灾救援在内的应急演练,全面提高邮政快递企业消防安全自主管理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

四是做好教育培训工作。按规定对从业人员、被派遣劳动者、实习学生、外包人员、末端网点人员等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全面提升基层人员消防安全工作水平。

下一步,海北局将持续开展执法检查,提高行业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管控能力,全力保障寄递渠道安全平稳通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