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局组织召开全市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扩大)会议

日期:2023-05-18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保障邮政快递业安全稳定运行和寄递渠道安全畅通,5月17日,海东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扩大)会议,全市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贯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了省局、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案例,组织观看了《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安排部署了全市邮政快递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并就《青海省邮政管理局关于印发青海省邮政快递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中对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要求、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落实、企业隐患排查和整改要求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严格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十个一”工作制度和《邮件快件处理场所、营业场所安全管理规范化二十条细则》。二是加大自查整改力度。立即开展邮政快递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排查行业各类风险隐患,企业主要负责人制定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建立并落实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三是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于存在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的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做到“零容忍”,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