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市2县已发放邮快件上下行补贴资金103.7万元

日期:2023-06-05

来源:

【字号:

为加快落实《海东市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海东市关于进一步完善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组织实施方案》对边远乡村上下行邮快件给予补贴的相关措施,海东市邮政管理局协调各方、有力推动补贴政策落到实处。目前,民和县、化隆县的邮政快递企业已获得2022年邮快件上下行补贴103.7万元,为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高质量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撑。

《方案》印发后,海东局靠前作为、多措并举,以邮快件上下行补贴政策激励为抓手,以加快推动县域统仓共配为契机,全力推进“快递进村”工程,有效解决“最后一公里”难点和堵点问题,全市农村寄递服务水平得到大幅提升。一方面,持续引导各县区各品牌快递企业在农村地区延伸服务范围、拓展服务网络,按照“一县一方案、一乡一模式、一村一对策”思路,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持续提升乡村地区快递服务覆盖率;特别是偏远乡村地区坚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补贴政策引导激励”双向用力,构建畅通便捷、普惠共享的农村寄递服务体系。另一方面,加强与各县区工信、商务等部门沟通协调,搭建“县级统仓-乡镇中转-农村末端”配套体系,更新统仓自动分拣设备,为加快推进快递进村提供有力支撑;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尽早进驻县级统仓,统一分拨配送、整合进村资源,并享受租金减免等政策扶持,通过三级物流体系建设“补小钱”实现快递进村服务乡村振兴的“大收益”。

下一步,海东局将持续加强与地方相关部门对接沟通,切实用足用好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中的政策红利,切实使补贴资金在边远农村快递服务覆盖中发挥重要引导激励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行业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