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局印发《海北州邮政管理局邮政市场案件线索管理制度》

日期:2023-06-06

来源:

【字号:

为深入推进法治邮政建设,强化案件线索源头管理,促进行政执法规范化、高效化。近日,海北州邮政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邮政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等,结合海北州邮政快递业实际,制定印发了《海北州邮政管理局邮政市场案件线索管理制度》。

《制度》共计五章,包含二十八条内容,从案件线索的来源、登记与办理、核查与处理、指导与监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规定,明确了办案机关、适用范围、回避制度、过错追究等内容,规范了违法线索的收集、认定、办理等程序,建立了案件线索督办机制并制定配套执法案件线索办理文书样本,进一步健全了海北州邮政市场案件线索处置机制。

《制度》明确提出,行业管理科作为“案件线索登记部门”,局纪检组应当加强对业务科室案件线索登记处理工作的跟踪和监督,对相关执法工作定期开展抽查,对情节严重或造成严重后果的,由纪检监察、人事、机关党支部及相关科室依照公务员法、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办法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下一步,海北局将加强观念、方法、机制创新,严格按照《制度》强化日常监管、提高执法水平,整合资源、优化机制,确保行业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