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局喜获全州民族团结进步单位荣誉称号

日期:2023-06-06

来源:

【字号:

近日,中共果洛州委发布决定命名全州8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为民族团结进步单位,果洛州邮政管理局喜获此荣誉称号。

近年来,果洛局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和民族团结工作重要论述为遵循,以省局关于邮政快递业民族团结工作各项部署为导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四个引领”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全行业破旧立新、破土冒尖,全方位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形成点上出彩、线上开花、面上结果的新局面。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青海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果洛藏族自治州自治条例》《果洛藏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法律法规,持续加强党对机关和行业民族团结工作的领导,专题研究部署民族团结工作,做到同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谋划、同推进,推进创建工作有形有感有效。二是强化思想引领。充分利用上门服务企业、联点帮扶基层等形式,大力宣传《果洛藏族自治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公约》,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氛围。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赴果洛州格萨尔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形成人人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人人争做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的良好局面。三是强化组织引领。切实发挥行业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深入顺丰速运果洛分公司向省第十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优秀选手”获得者开展慰问,赴玛多县与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奖单位玛多县邮政公司开展座谈。弘扬“小蜜蜂”精神,组织观看“时代楷模”其美多吉颁奖典礼,召开邮政快递行业一线员工座谈会,推动机关和行业各民族干部职工交往交流交融。四是强化行业引领。按照《邮政普遍服务标准》要求,推动邮政普遍服务局所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为少数民族地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快递服务。督促指导各寄递企业合法开展少数民族语言出版物寄递,保障少数民族群众合法用邮权益。持续推动民族团结+邮政快递业融合发展,深化“快递进村”工程,推动本地农产品上行增收,助力全州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