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州邮政快递业获地方事权改革财政资金支持

日期:2023-06-09

来源: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省局关于邮政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工作要求,玉树州邮政管理局把握政策窗口期,主动进位,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扎实推进邮政领域财政事权改革落地。近日,成功争取到邮政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有关资金支持20万元。

一是凝聚共识,主动进位争取地方支持。全局上下统一思想,打破传统垂直管理部门相对封闭的工作方式和理念,主动融入地方管理体系,争取将宏观政策转化为微观支持。以财政事权改革为契机,主动作为,加强同州交通、财政、司法等部门沟通衔接,推动《玉树州交通领域州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印发出台。二是政策引领,推动落实财政事权改革。结合玉树州实际,以《玉树州交通运输领域州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为抓手,向州政府提交《关于落实邮政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有关事项的请示》《关于落实邮政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有关资金的请示》;局主要领导多次向州政府主管领导报告行业发展情况及经费运行情况,积极争取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相关资金落地。三是统筹资源,协同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与州财政局、交通局等部门的联系,建立有效的沟通协调机制,积极争取将邮政领域地方支出责任相关经费纳入州财政预算体系进行年度预算管理。

下一步,玉树局将严格按照地方财政拨付经费相关要求,将拨付的20万专项资金花在刀刃上,做到专款专用,加强资金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持续加大地方资金争取力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双重管理体制优势,以事不避难的精神头、舍我其谁的执行力,充分调动各方资源,积极协调优势力量,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推动邮政领域财政事权改革不断深化,积极争取地方资金支持,为助推全州行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提供坚强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