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海北州寄递安全“四面围城”体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效开展

日期:2023-06-05

来源:

【字号:

近期,根据海北州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要求,为确保全州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能够有效开展,结合“平安寄递”专项行动,海北州邮政管理局从制度建设入手,围绕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案件线索管理、风险辨识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内容,着力构建全州寄递安全管理“四面围城”保障体系。

一是结合工作实际和执法经验,梳理汇总并制定印发了《海北州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岗位职责》和《全州寄递企业安全隐患自查整改通知》,从寄递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出发,打造了第一面“围城之墙”。二是制定印发《海北州邮政市场案件线索管理制度》,从线索收集整理、执法规范方面出发,打造了第二面“围城之墙”。三是制定印发《海北州快递服务“红/黄牌警示”管理暂行办法》,从企业惩戒、警示曝光方面,打造了第三面“围城之墙”。四是拟定《海北州寄递企业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理制度(试行)》,从寄递渠道风险管控、预判等方面,打造了第四面围城之墙”。

这四面“围城之墙”,形成一个闭环,构筑起全州寄递安全四面防范基石。下一步,海北局将从监管执法、警示教育等方面进一步完善行业监管“树形”保障体系,紧紧围绕“平安寄递”这个中心工作,有力确保全州寄递渠道安全平稳运行,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服务民生上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