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州两部门协同推进快递行业劳动合同制度专项行动

日期:2024-03-21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员群体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维护快递员的合法权益,近日,海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邮政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全州快递行业劳动合同制度专项行动的通知》。

《通知》明确,以快递企业全日制用工为重点,推动快递企业更加积极履行用工主体责任,依法与招用的快递从业人员订立劳动合同,按照“一年初见成效,两年进步明显,三年巩固提高”的目标推进,力争2024年所有快递企业聘用人员全部使用规范的劳动合同示范文本,推动各快递企业有条件的人员依法参加社会保险。

《通知》从完善人员数据台账、加强政策法规宣介、聚力推行劳动合同、保障社会保险权益、强化用工指导监督及畅通投诉维权渠道等方面明确了具体措施和任务分工。并通过成立海北州快递行业推进劳动合同制度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方式,统一负责专项行动的组织协调、指挥调度、督查督办等工作,为切实推进快递行业劳动合同制度专项行动奠定了扎实基础。

下一步,两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实际开展深层次、广覆盖、多途径的政策宣传,指导、督促快递企业签订劳动合同,更好维护快递员群体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