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邮政普遍服务工作一季度政企联席会议

日期:2024-03-26

来源:

【字号:

3月25日,海东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邮政普遍服务工作一季度政企联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国、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及全省邮政普遍服务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邮政企业一季度邮政普遍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上年四季度通报问题整改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通报了一季度全市邮政普遍服务监督情况,解读了2024年全市邮政普遍服务监管工作要点,政企双方围绕提升农村地区普遍服务质量、客货邮融合发展、主题邮局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一是重点做好三级物流体系建设、提升投递频次、“邮快合作”、主题邮局建设、客货邮融合发展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完善邮政网络体系。二是认真做好重大活动服务保障,提升邮票发行销售、专用邮政信箱邮件寄递、党报党刊发行投递、高校录取通知书投递等服务质量,切实保障重点专项任务。三是严格做好“扫黄打非”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和人员培训,升级防范手段,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持续创建“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将行业基层网点打造成扫黄打非”宣传阵地。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政字当先、普服为根”,把做好普遍服务工作摆在首位,认真落实国家邮政局、邮政管理局工作部署,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完成。二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责任意识,守牢安全底线,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处突能力建设,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邮政普遍服务安全稳定运营。三是要牢牢把机要通信政治责任扛在肩上,继续以“严、实、硬”的要求,狠抓机要通信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确保邮政机要通信安全稳定运行,推进应急预案建设,加强应急演练,健全协同机制,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下一步,海东局将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继续督促邮政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普遍服务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