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局举办2024年全市邮政市场监管工作培训班

日期:2024-04-08

来源:

【字号:

4月2日,西宁市邮政管理局举办2024年全市邮政市场监管工作培训班,大通县、湟源县、湟中区交通局分管同志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全市邮政、快递企业2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派员授课,围绕平安建设基层治理工作进行了培训。西宁局传达了2024年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与全市各寄递企业签订了2024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责任书。

培训班围绕5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4年全市邮政市场监管重点工作,一要健全寄递服务网络,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完善城乡寄递服务设施,提升快递末端服务质量,助力交通强国建设。二要优化行业供给结构,推动农村快递电商协同发展,深度服务现代农牧业,全力推动快递“进厂”。三要稳定从业人员队伍,夯实企业发展根基;切实保障快递员基本劳动权益,深入开展“暖蜂行动”,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升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水平。四要深入开展行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做好禁毒反恐工作,不断夯实行业安全基础,确保寄递渠道平稳。五要巩固包装治理成效,加强生态环保执法,强化绿色基础支撑,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培训班还对近期市场监管重点工作和新修订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进行了引导宣贯。

    下一步,西宁局将持续强化联合监管机制,保障行业安全稳定,着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交通强国邮政篇建设贡献西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