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政企联席会议

日期:2024-04-12

来源:

【字号:

4月11日,海西州邮政管理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政企联席会议,认真总结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州邮政工作开展情况,两个州级邮政分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省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省邮政管理局《2024年第一季度政企联席会会议纪要》,听取了海西州和格尔木市邮政分公司对2024年第一季度邮政普遍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四季度通报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通报了一季度全州邮政普遍服务监管工作情况,对2024年全州邮政普遍服务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政企双方就如何落实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深入讨论,会上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责任在肩》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会议要求,各级邮政分公司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加强服务质量管理,开展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及时采取措施整改解决影响服务质量问题,深化邮快合作和客货邮融合发展,巩固提升农村普遍服务质量,扎实做好纪特邮票发行销售管理,加快推进4A级以上主题邮局建设工作;二是要强化邮政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确保寄递渠道安全。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明确岗位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员覆盖。推进生产作业场地标准化建设,提升行业本质安全水平,做好外包网点及人员规范化管理;三是要严格企业内部管控,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的工作实效,避免流于形式,提升从业人员服务意识和业务水平,同时加大基础服务能力建设和队伍建设投入,做好用户申投诉处理,提高用户满意度。

下一步,海西局将持续加强政企沟通,同向合力确保年度邮政普遍服务要点各项任务的顺利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