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局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4-04-16

来源:

【字号:

今年4月15日是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海东市邮政管理局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在全市邮政快递行业营造出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一是组织学习。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保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条例,安排干部职工利用灵活时间,线上收看“人人争当国安卫士”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公益课,着力提升安全法治意识。

二是举办培训。举办国家安全专题培训班,邀请市国家安全局专业人员,面向各寄递企业负责人和安全员深入讲授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等知识,解读典型案例,督促企业严格执行“三项制度”,认真守好寄递渠道关口。

三是开展宣传。在工作群推送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材料,引导邮政快递企业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知识。推广应用“小哥慧眼”小程序,鼓励快递小哥随手拍上传危及国家安全的可疑线索,积极配合打击各类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步,海东局将持续强化国家安全教育,着力增强全行业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为高质量发展筑起更加牢固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