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局组织开展“清洁海南”常态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4-04-03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海南州“清洁海南”常态化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近日,海南州邮政管理局积极组织全行业干部职工及行业从业人员开展4月份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集中开展“全域无垃圾、禁塑减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集中前往石乃亥镇责任划分区域开展清洁治理,大家身着红马甲,拿着垃圾袋、拾物夹、等清洁工具,沿着石乃亥环湖干道,开展“地毯式”清扫整顿,实现环湖干道全域无垃圾,为“大美青海·圣洁海南”作出积极贡献。二是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扫祭”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清明节,以“移风易俗文明祭扫”为主题,引导全行业在营业网点LED大屏和微信群积极转发文明扫祭倡议书,积极倡导身边人用低碳环保形式代替焚烧纸钱,引导群众自觉摒弃陈规陋习,引领厚养薄葬、丧事简办、文明祭祀的文明风尚。三是开展“低碳环保、绿色升级”入企宣传活动。重点宣传《海南藏族自治州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管理条例》《快递包装重金属与特定物质限量》等法律法规,引导全行业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为目标,坚持节约优先,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低污染、低消耗、低排放,高效能、高效率、高效益”的绿色发展。

下一步,海南局将持续巩固志愿服务成果,引导行业从业人员主动融入社会、主动服务社会,并结合行业实际大力实施行业绿色发展工程,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低碳转型,号召全行业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努力让家园更靓丽、环境更美好、生态更文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