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青海省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若干措施的通知》解读

日期:2021-12-20

来源:

【字号:

    一、《措施》出台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意见》(国办发〔2021〕29号)精神,加快全省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结合省情实际,出台《青海省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二、《措施》主要内容

    《措施》共提出10个方面举措:夯实农村寄递物流基础、完善快递末端配送体系、大力推动协同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冷链寄递网络、充分发挥邮政网络优势、多措并举推进绿色发展、提升信息化服务能力、深化寄递领域

“放管服”改革、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三、《措施》出台意义

    进一步充实完善了我省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政策体系,有利于补齐农村寄递物流建设短板。在夯实农村寄递物流基础、完善快递末端配送体系、大力推动协同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冷链寄递网络等方面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为今后一段时期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构建了积极有力的政策支撑,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相关链接: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青海省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若干措施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邮政管理局